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将用一年时间查清全省湿地资源及其环境现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2日 21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4月12日电(记者魏圣曜)记者12日从山东省林业局了解到,继1997年全省湿地资源调查之后,山东省近日启动了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将查清全省湿地资源及其环境现状。

    山东省林业局副局长刘建武说,山东将用一年时间,查清全省湿地资源及其环境的现状,将对面积8公顷以上的近海和海岸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以及宽度10米以上、长度5公里以上河流湿地进行全面调查。

    山东省地处黄河下游,境域东临海洋,西接大陆,湿地资源十分丰富,共有近海及海岸湿地、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库塘湿地等5大类23种湿地类型。

    目前,山东已建立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17处,湿地公园61处,湿地示范区2处。1997年,山东开始首次湿地资源调查,全省起调面积100公顷以上的湿地总面积达178.5万公顷。

 
 
 相关链接
· 山东省湿地资源调查启动将查清湿地资源及其现状
· 林业局打击破坏湿地违法行为 处理300多违法人员
· 林业局同意14处湿地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
· 黑龙江省林业厅:已建成78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