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办主任王毅12日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3日 06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支林飞)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12日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双方就台湾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次例行的工作访问。在美期间,他分别同美国国务院和白宫的主管官员会面,并与布热津斯基等前政要、有关国会议员以及智库学者进行了广泛接触。

    王毅说,美方强调将继续在台湾问题上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湾独立,欢迎并乐见两岸双方在各个领域进一步开展对话与合作。美国各界也高度评价近几年两岸关系取得的明显进展。

    王毅表示,大陆方面的对台政策将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以循序渐进地继续推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他强调,中华民族完全有智慧、有能力通过两岸平等协商解决好有关台湾的各种问题。在这一进程中,中方希望美方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期待中美共同努力,使台湾问题真正成为中美关系中的积极因素,而不是消极因素;真正成为合作的因素,而不是摩擦的因素;真正成为增进战略互信的因素,而不是导致战略互不信任的因素。 

 
 
 相关链接
· 王毅代表表示:中国拓展议会外交未来大有可为
· 台办主任王毅会见台湾无党团结联盟参访团一行
· 台办主任王毅: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 中共中央台办与全国台企联举行新春联谊 王毅致辞
· 王毅在2012年第2期《两岸关系》杂志发表新年寄语
·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发表贺词向台湾同胞拜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