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投上千亿元财政奖补资金助推农村"一事一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3日 20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我国四年投上千亿元财政奖补资金助推农村“一事一议”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韩洁、徐蕊)记者从13日北京举行的全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视频会议获悉,2008年至2011年四年间,我国各级财政共投入全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050亿元,带动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总投入2800多亿元,共建成近100万个项目,亿万农民从中受益。

    财政部和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在会上指出,全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作为农村税费改革后中央出台的一项新的强农惠农政策,着眼于户外村内,拾遗补缺,将公共财政的阳光直接撒向全国60万个村落,打通了农村公益事业建设“最后一百米”,解决了农民需求最迫切、受益最直接的村内民生项目问题,有效改善了农民生产生活条件。

    会议强调,2012年是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入推进全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的重要一年。全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政策性强,牵涉面广,工作量大,迫切需要进一步规范程序,规范操作,规范管理。

    会议提出,要在总结借鉴四年来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将规范管理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面开展全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规范管理年”活动;要进一步规范规划编制,确保财政奖补工作全面均衡有序推进;规范政府投入行为,健全完善财政奖补资金稳定增长机制;规范制度建设,促进全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健康有效开展;规范村民议事程序,严禁加重农民负担。

 
 
 相关链接
· 全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会议召开
· 各地财政支持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
· 甘肃省“一事一议”试点县已经实现全面覆盖
· 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管理暂行办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