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气象局将在青海玉树建设国家基本气象站探空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4日 18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4月14日电(顾玲、钟祥福)记者13日从青海省气象局了解到,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国家基本气象站探空站新址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中国气象局批复,将投入1100万元建设玉树国家基本气象站探空站,新台站的建成将对灾区群众的民生和长远发展、三江源地区生态建设和保护大局产生积极作用。

    据青海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玉树国家基本气象站探空站新址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结古镇南环路与扎西科滩路交汇处湿地公园内,是玉树灾后重建公共服务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1100万元,将新建观测站业务用房421平方米、制氢室137平方米、业务附属用房453平方米及观测场、配套基础设施等。

    据了解,项目完成后,将为玉树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防灾减灾等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气象服务。同时,因为玉树地处具有“中华水塔”之称的三江源地区,国家基本气象站探空站的建设,也将对灾区群众的民生和长远发展、三江源地区生态建设和保护大局提供气象科技服务。

 
 
 相关链接
· “决战2012玉树灾后重建誓师动员大会”举行
· 绘就新玉树的壮美画卷——玉树灾后重建综述
· “决战2012玉树灾后重建誓师动员大会”举行
· 玉树灾后重建誓师动员大会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