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长杨洁篪同美韩外长就朝鲜半岛局势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4日 19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13日和14日应约分别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通电话,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杨洁篪说,中方注意到朝鲜已实施卫星发射计划,同时也注意到有关各方的反应。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同有关各方保持了密切沟通。中方认为,应对当前事态,要着眼大局来把握,以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审时度势,保持冷静克制,缓和局势。

    杨洁篪强调,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和明确的,我们将继续同包括美方和韩方在内的有关各方保持沟通协调,妥善应对当前事态,继续坚持“9·19”共同声明,继续坚持推进六方会谈进程,共同致力于维护半岛及地区和平稳定。

    希拉里·克林顿和金星焕表示,重视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和作用,愿同中方保持沟通协调。

外交部就朝鲜发射卫星、中俄印外长会晤等答问

    问:朝鲜宣布了发射卫星失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联合国安理会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将就朝射星进行紧急磋商,中方持何立场?

    答:中方注意到朝鲜发射卫星的情况,也注意到有关各方的反应。希望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要做危害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坚持接触和对话,共同维护半岛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方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的言行应有利于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长杨洁篪在莫斯科出席中俄印三国外长会晤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会见记者时谈朝鲜发射卫星事
· 外交部就朝鲜发射卫星、中俄印外长会晤等答问
· 外交部提醒在几内亚比绍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就朝鲜发射卫星事答记者问
· 外交部长助理:中国希望伊核对话会开好头起好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