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人民币汇率波幅扩大给外贸企业带来挑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7日 19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雷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说,扩大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的浮动幅度,是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所作出的重要政策安排,但也应该看到,这个调整会对外贸企业带来一定挑战。

    沈丹阳在此间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人民银行前几天宣布将人民币对美元交易的价格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五扩大到百分之一,我们认为,扩大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的浮动幅度,是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的重要步骤,有利于打破人民币单边升值预期,打击异常外汇资金流动,为外贸发展创造更为稳定的经营环境。

    “但是也应该看到,这个调整会对外贸企业带来一定的影响。”沈丹阳指出。现在企业反映人民币走势可能将更难判断,这对习惯于在稳定的汇率或单边市场环境下经营的进出口企业来说,可能会带来一定的挑战。今年的春季广交会前两天已经开幕了,一些企业就有担心,他们下单的时候不太敢下长单,只下一些短单,主要是担心对汇率的波动把握不好。

 
 
 相关链接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欢迎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幅度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五扩大至百分之一
· 新闻分析:透视人民币汇率弹性进一步扩大背后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走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