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业部启动东北地区玉米“双增二百”科技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8日 11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农业部启动东北地区玉米增产增效科技行动 

    新华社哈尔滨4月18日电(记者辛林霞)农业部17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启动东北地区玉米“双增二百”科技行动,即分层次、分阶段在东北地区实施玉米增产增效行动,力争到2015年实现该地区近一亿亩玉米种植亩增产200斤,亩节本增效200元,玉米总生产能力比“十一五”时期增加200亿斤以上。

    玉米是我国种植面积最大的粮食作物,也是增产潜力最大的作物,发展玉米生产对稳定粮食生产、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意义重大。近几年,国内玉米产需矛盾逐渐凸显,我国玉米单产与发达国家相比有很大差距,国内粮食总量包括玉米总量的增加已不可能继续依靠扩大种植面积来实现,以提高单位面积产量来增加总产已成为农业生产的当务之急。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启动会上说,新形势下发展玉米生产根本出路在科技,实施玉米“双增二百”科技行动,是我国玉米产业发展的大事,也是开展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国玉米产需矛盾要以优良品种、栽培技术、工程机械三大技术的融合为突破口,充分调动产业技术体系中专家、农技推广人员、龙头企业及合作社的积极性,确保专家定点联系到县,农技人员包村联户,技术到田到户,探索新机制、新模式,全力推进玉米持续稳定增产。

 
 
 相关链接
· 坚持“五个一” 助推广东省热作产业新发展
· 2012年3月生猪存栏46167万头 能繁母猪4954万头
· 全国470个农村集贸市场仔猪平均价格(4月11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