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公众安全感、群众对公安满意度连续三年提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8日 15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4月18日电(记者 张远)记者18日从广东省委政法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1年广东省公众安全感、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分别为90.44%和89.83%,较2010年上升0.67和0.92个百分点。

    广东省委政法委秘书长、省综治办主任陈少波介绍,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自2008年开展对全省公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4年来两项数据均小幅提升。2011年广东公众安全感、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与2008年相比分别提升3.6%和3.3%。

    陈少波说,广东省群众安全感上升,具体体现在“四升四降”。

    一是打击犯罪能力提升,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暴力犯罪和抢夺、抢劫案件持续下降。近三年,全省公安机关平均每年破获刑事案件近19万起。严重暴力案件发案率2010年、2011年同比分别下降15.9%、12.6%;抢夺、抢劫案件2010年、2011年同比分别下降16.7%、10.2%。

    二是维护社会稳定能力提升,群体性事件总数下降。全省群体性事件从高峰期每年的4000多起下降至1800起左右。近三年,群体性事件数量同比分别下降3.5%、8.9%和4.6%。

    三是预防事故能力提升,道路交通、火灾事故下降。2011年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0.3%、2.9%、4.9%。

    四是队伍建设水平提升,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数下降。2010年、2011年,全省政法机关违法违纪案件数同比分别下降23.4%、5.8%。

 
 
 相关链接
· 广东省部署"三打"工作:要敢于斩利益链挖保护伞
· 广东省公安机关打击欺行霸市取得阶段成果
· 广东省深入开展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