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外海军学员远洋实习训练在“郑和”舰正式展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8日 19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和”舰4月18日电(记者 朱思楠)正在执行环球航行任务的中国海军远洋航海训练舰“郑和”舰,17日正式展开远洋实习训练。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韩国四国的中外海军学员,共同进行了地文航海、天文航海、海洋气象等课目的训练。

    在“郑和”舰后甲板,随舰实习的学员首先进行了天文航海课目的训练。天文航海是指通过观测天体进行定位,六分仪的使用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六分仪的使用虽然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但至今仍是国际海事组织和各国海军的军官必须掌握的通用仪器。

    随“郑和”舰实习的115名学员中,有5名来自韩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三国的海军学员。在海图作业室,他们被混编分组与中国海军学员一起进行地文航海课目的学习。来自巴基斯坦海军学院导航专业的学员邹白尔无论对观测仪器的使用,还是海图、航海日志的标注都感到新奇兴奋。

    据介绍,这些外国海军学员,虽然文化差异和生活习惯不同,但海军的基础知识都是相通的。随着航行区域、海况等变化,中外学员将开展各项课目的实习训练。

 
 
 相关链接
· 海军副参谋长廖世宁:郑和舰环球航行有四大特点
· 中国海军“和谐使命--郑和舰环球行”从大连起航
· “郑和”舰结束对韩国日本访问 顺利返回大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