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40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开幕 知识产权局组团参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9日 06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4月18日电(记者吴陈 杨京德)第40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18日在日内瓦Palexpo展览馆开幕,来自46个国家789家参展者将展示1000件发明,创下该展历史纪录。

    中国大陆地区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组团参加展览,汇集了来自全国20家单位的26项发明,租用展位22个,其中有8所大学、中学选送学生发明作品参展。

    据介绍,中国参展组织者在选拔项目时侧重选择科技水平高、创意精巧的发明,同时从培养年轻人创新精神的角度选拔了一些中学生发明的项目。参展的目的一方面是展示自己,另一方面是交流合作和互相学习。

    来自香港的几十项发明有不少已经趋于成熟、是已经或即将商业化生产的项目。如用于帮助中风患者恢复手部功能的机械手、带有感应装置的成人尿不湿等。参展者希望通过展览了解欧洲市场的需求,进一步开拓市场。

    台湾发明协会组织了73项发明参展,规模也大于往年,大部分是技术职业类大学的老师、学生简单实用的生活小发明,也有来自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创新产品,希望寻找商业机会。

    由85人组成的国际评审团已经开始紧张的工作,挨个前往各个展位了解发明的具体情况。他们将评选出本届发明展的54个特别奖项,获奖结果将在当地时间20日下午公布。

    日内瓦发明展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发明展之一,注重实用性和与市场的结合。发明展创始人兼主席让·吕克·文森特介绍说,每年都有超过45%的展品和商家签订专利使用许可合同,成功获得市场认可。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在京会见日本佳能公司董事
· 2012年全国地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要点(全文)
· 知识产权局局长谈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
· 知识产权局传达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精神
· 国家知识产权局将采取四大举措服务中小企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