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等城市19日共同发起成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9日 20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孙晓胜 孙伟丽)北京、柏林、洛杉矶、迪拜、莫斯科、渥太华等37个国内外著名旅游城市19日共同发起成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联合会总部将永久设在北京,这也是首个总部落户中国的国际性旅游组织。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筹备组成员、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鲁勇介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通过整合世界城市资源,为旅游领域服务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填补了世界上旅游城市间没有合作组织的空白。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主旨,主要机构包括会员大会、理事会、秘书处。联合会每五年进行一次换届选举。

    今年6月,联合会将首次举办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期间将举行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产生首届理事会,同时还拟举办博览会等多项活动。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教授厉新建认为,联合会的成立,可以集中展示世界旅游城市的发展成就,扩大北京等国内旅游城市与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交流,北京等城市可以借助联合会平台学习先进旅游城市发展经验,加快追赶先进城市发展步伐。

    截至目前,联合会首批国外会员城市达20个,包括洛杉矶、维也纳、莫斯科、巴塞罗那、柏林等城市;国内会员城市共计17个,包括天津、重庆、广州、成都、南京、武汉等城市。

 
 
 相关链接
· 上海:抓住"俄罗斯旅游年"契机推进旅游城市建设
· 刘淇强调: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 推动科学发展
· 陕西省将重点整顿旅游城市"一日游"和周边游市场
· 2010中国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河南郑州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