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北京:大力推进“煤改电” 核心城区将率先实现无煤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0日 09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北京市电力公司职工在一胡同内进行“煤改电”工程施工(资料照片)。据了解,北京将大力度推广优质能源利用,采取综合措施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到2015年全市煤炭消费总量下降到1500万吨以下,五环路内甚至城六区基本实现无煤化。北京现在电厂用煤大概880万吨,要在2013年使全市四大热电中心全部改成燃气,使电厂用煤大幅削减。对城六区供热的燃煤锅炉房加大力度改造,使其在2015年前基本退出。对核心区的非文保区内的一些平房加快进行煤改电,届时北京核心城区将率先实现无煤化。新华社发(王磊摄) 

    北京西城区一居民在家中通过燃煤取暖(上图,资料照片);北京市电力公司职工在进行“煤改电”工程施工(下图,资料照片)。新华社发(王磊摄)

 
 
 相关链接
· 全球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旅游组织在北京成立
· 重点公路三季有花四季常青 北京建绿色交通走廊
· 北京将对58个新建地铁站进行艺术化装修
· 北京等城市19日共同发起成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 妇女儿童工作领导(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
· 孟建柱在北京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内务部第一副部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