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十二五”期间力争发展10万户微型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0日 15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4月20日电(记向 志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近日出台了《加快推进微型企业发展工程实施方案》,确定了16条措施,包括扩大享受优惠政策人群范围、强化培训、加强金融税收扶持、清理不适应政策文件等。

    《方案》提出,“十二五”期间,广西将通过实施“微型企业发展工程”,到2015年,力争发展微型企业10万户,带动就业100万人,新增注册资本50亿元以上。

    据介绍,广西今年将发展微型企业的扶持对象由“八类人群”扩大到“九类人群”,即把在申办微型企业的所在地居住,经营范围为文化创意、信息技术及高新技术等产业,注册地为各大学创业园、科技园及创业孵化基地等的“在校大学生人群(含高职专科、本科、硕士、博士,限毕业年级学生)”列入微型企业扶持对象范围。

    广西自去年开始大力发展微型企业,此举在解决就业、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成效明显,截至去年底,共发展微型企业13000多户,注册资本超12亿元,从业人员近12万人。

 
 
 相关链接
· 陈政高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支持小微型企业发展工作
· 青海省出台二十条措施全力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
· 广西:在校大学生申办微型企业可享政府直接补贴
· 湖北省小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将免收发票工本费
· 青海省出台多条政策措施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