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再遭暴雨冰雹袭击 多个地区局部出现灾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0日 15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4月20日电(记者 吴涛)20日,广东再次出现大范围暴雨。近期以来,连续遭遇普遍性暴雨、冰雹和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袭击,造成多个地区局部出现灾情,3万多人受灾,出现民房倒塌和工厂厂房损毁情况。

    广东频频遭遇暴雨冰雹。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19日到20日早晨,广东省内的阳江、茂名和珠江三角洲等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地方出现了8级以上的短时大风,其中佛山市三水区出现12级大风,罗定等地区出现冰雹。

    据广东全省气象站网监测,19日8时至20日8时,广东省内有38个自动气象站录得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334个自动气象站录得50到100毫米的暴雨,全省最大雨量达170.4毫米。

    据广东省气象台介绍,近期以来,广东已多次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等天气。仅18日,就有湛江市、阳江市等多个地区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湛江、云浮等地局部地区出现了冰雹,佛山市三水区的大塘镇还出现了小龙卷风。

    强降雨造成广东多个地区局部出现灾情。据广东省三防办常务副主任贺国庆介绍,截至20日强降雨和雷雨大风造成广东湛江、河源、韶关等三市共14个乡镇3万多人和近10万亩农作物受灾,倒塌房屋80多间,部分企业厂房受损。截至20日上午11时,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广东省大范围发布预警信号。截至20日11时,广东118个县市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或雷雨大风预警信号,部分县市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广州市20日上午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和高空槽影响,20日到21日早晨,广东大部仍将可能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并伴有8级以上的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1日起,雨势自北向南减弱。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4月20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 南方地区降雨升级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 广东韶关部分地区遭暴雨冰雹袭击 10名群众受伤
· 江西21县市区暴雨和大暴雨 一些河流水位超警戒
· 气象局:内蒙古东北风力将加强 华南局地仍有暴雨
· 气象局:北方大风降温东北降雪 江南部分大到暴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