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联合国中文日”系列文化活动在瑞士万国宫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1日 07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4月20日电(记者吴陈 杨京德)由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共同举办的“联合国中文日”系列文化活动20日在日内瓦万国宫拉开序幕。中国常驻代表刘振民大使、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托卡耶夫出席了开幕酒会并致辞。

    刘振民在致辞中说,希望此次活动能为日内瓦各界深入了解中文和中国文化打开一扇新的窗口,同时也为促进世界语言和文化交流作出一些微薄贡献。托卡耶夫总干事说,作为联合国官方语言之一,中文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受欢迎,在联合国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他还用中文朗诵了一首诗。

    开幕酒会上,刘振民分别向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图书馆、联合国中文书会赠送了介绍中国历史、文化和生活的精美书籍,并与托卡耶夫总干事共同参观了专门为“中文日”举办的中国图书展。

    此次联合国中文日系列文化活动将持续一周,包括中文图书展、中国电影周、中国文化讲座等。

    2010年,联合国新闻部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旨在推动语言、文化多样性和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六种联合国官方语言的平等使用。每种官方语言对应一个节日,中文日被定在每年中国农历的谷雨。

 
 
 相关链接
· 中国传统文化亮相联合国--记2012年联合国中文日
· 第二届联合国中文日庆祝活动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