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俄海上联合演习中方兵力全部在青岛集结完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1日 17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4月21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锋、王经国)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2”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兵力21日全部在青岛集结完毕。参演官兵士气高昂、精神振奋,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演习和海上阅兵前的各项准备。他们表示有决心、有信心圆满完成两国海军首次联合军演。

    中方参演兵力分别来自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和南海舰队,包括被中央军委命名为“海上先锋舰”的“哈尔滨”舰在内的3型5艘新型导弹驱逐舰,曾执行过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舟山”舰、“徐州”舰在内的2型5艘新型导弹护卫舰,2艘新型常规潜艇,4艘新一代导弹快艇以及综合补给舰、“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等18艘舰艇。中国海军航空兵派出13架新型飞机和5架舰载直升机参演。

    参加中俄联合军演的中方官兵共计4000多名,其中包括来自海军特种作战部队的特战队员,他们将在此次联演中与俄国海军特战队员一起,进行相关课目的演练。

    “海上联合-2012”联合军事演习将于4月22日至27日在青岛附近海域举行,演习主要课目包括联合防空、海上补给、联合反潜、联合搜救、解救被劫持船舶等内容。联合军演是根据中、俄两国、两军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举行的。自2005年以来,中俄两军已举行4次双边和多边联合军事演习,联合军事演习已经成为两军常态化的合作形式。

 
 
 相关链接
· 中俄海上联合军演俄方参演舰艇21日抵达青岛
· 陈炳德与俄总参谋长宣布中俄海上联合军演22日举行
· “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演俄方参演舰艇抵达青岛
· “友谊-2011”中巴反恐联训中方首批参训部队抵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