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于22日8时12分正式开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2日 08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图表:中俄军演中方主要参演兵力一览。新华社记者 肖潇 编制

    新华社青岛4月22日电(记者王经国、杨雷)“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22日在青岛拉开帷幕。

    记者在位于海军北海舰队司令部的联合导演部大厅内看到,一面巨大的显示屏格外醒目,所有演习动态实时传输显示在上面。大厅中央是中俄双方总导演席,左右两侧是导调席,作战、通信等演习各要素的工作人员在这里进行导调,演习活动的每一条指令都从这里发出。

    上午8时05分,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各编队参演人员分别就位。各编队指挥所副指挥员通过视频系统依次向联合指挥部报告就位完毕,联合指挥部中方副指挥员汇总情况后向导演部报告。

    8时10分,演习执行导演、海军副参谋长段昭显海军少将向中俄双方总导演报告演习准备完毕。

    8时12分,俄罗斯海军副参谋长、俄方总导演苏哈诺夫海军少将宣布演习正式开始;海军副司令员、中方总导演丁一平海军中将下达演练任务。

    随后,导演部开始组织指挥所演练、图上推演和编队通信演练。

    根据演习任务需要,这次联合演习以统一导调、统一指挥下的海上两级实兵对抗方式进行。由中俄双方共同组成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和海上舰艇编队指挥所。

    在为期6天的演习中,双方将以海上联合防御和保卫海上交通线作战为主题,进行包括联合护航、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反劫持、联合搜救、联合补给和对海、对潜、对空实弹射击等内容的演练。      

中俄海上联合演习中方兵力全部在青岛集结完毕

    新华社青岛4月21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锋、王经国)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2”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兵力21日全部在青岛集结完毕。参演官兵士气高昂、精神振奋,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演习和海上阅兵前的各项准备。他们表示有决心、有信心圆满完成两国海军首次联合军演。

    中方参演兵力分别来自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和南海舰队,包括被中央军委命名为“海上先锋舰”的“哈尔滨”舰在内的3型5艘新型导弹驱逐舰,曾执行过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舟山”舰、“徐州”舰在内的2型5艘新型导弹护卫舰,2艘新型常规潜艇,4艘新一代导弹快艇以及综合补给舰、“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等18艘舰艇。中国海军航空兵派出13架新型飞机和5架舰载直升机参演。详细阅读>>>

陈炳德与俄军总参谋长通话宣布
中俄海上联合军演22日至27日举行

    “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将于4月22日至27日在中国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17日下午与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大将进行通话,共同批准了演习方案。

    陈炳德说,中俄两国互为重要的战略协作伙伴。中俄两军友好务实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方面。两军即将举行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是去年我访俄时双方共同商定的,也是两国海军首次举行联演,显示了我们落实两国元首关于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加强中俄两军友好务实合作共识的坚定决心。联演将进一步提高两军战略协作和战略互信水平,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地区新威胁新挑战的能力,展示中俄两国携手共同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信心。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图表:中俄历次联合军事演习
· 图表:中俄将于4月22日至27日举行海上联合军演
· 参加中俄军事演习的俄罗斯海军舰艇编队抵青岛港
· 陈炳德与俄总参谋长宣布中俄海上联合军演22日举行
· 外交部长杨洁篪在莫斯科出席中俄印三国外长会晤
· 杨洁篪将赴俄罗斯出席中俄印外长第十一次会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