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巴尔虎左旗边境线屡见火情 防火队伍严阵以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2日 18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内蒙古新巴尔虎左旗4月22日电(记者邹俭朴、李利军)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新巴尔虎左旗防火部门了解到,经过500多人的全力扑救,4月19日夜里从蒙古国境内蔓延至该旗罕达盖苏木的草原火已全部被扑灭。但22日,邻近的蒙古国草场再度出现火情,目前大火距边境线已不到10公里。

    4月19日夜里,有边民发现蒙古国一侧出现火情,大火一路蔓延,直奔我国境内而来。接到报警后,当地有关部门立即启动草原紧急防火预案,森警、公安边防和当地干部群众组成的600多人防火队伍奔赴一线,全力堵截。由于着火现场距我国最大樟子松林地红花尔基仅有5公里距离,一旦大火越境,形成森林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火线长、火势强、草原上又一直刮着大风,扑火工作一度进展缓慢。4月21日上午10时,当地防火指挥部决定采用点火烧隔离带的方式,堵截大火。随后,扑火人员点燃边防公路里侧的可燃物,产生一个15米到30米宽的人工隔离带,阻止火势向前蔓延。

    4月22日白天,蒙古国境内草原火再次燃至新巴尔虎右旗贝尔苏木附近。截至记者17时30分发稿时,大火距边境线已不到10公里。目前,当地防火队伍已严阵以待,一旦大火越境,将立即展开扑救。

 
 
 相关链接
· 2012年内蒙古自治区草原鼠害面积已达3700多万亩
· 内蒙古自治区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 内蒙古自治区毕拉河林业局森林火灾21日已扑灭
· 内蒙古陈巴尔虎旗发生草原火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