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郑和”号训练舰访问越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3日 18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越南西贡港4月23日电(记者 李丹 闫建华)中国海军“郑和”号远洋航海训练舰23日抵达越南南部的西贡港,开始对越南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

    23日上午,西贡港码头飘扬着中越两国国旗。中国驻越南大使孔铉佑以及使馆人员、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和越方军政代表在码头迎接。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左右,“郑和”舰缓缓驶入港口,码头上的华侨华人挥舞着国旗迎接“郑和”舰的到来,越方军乐队奏起欢迎曲。

    欢迎仪式后,中国驻越使馆人员和华侨华人代表在海军船员的带领下登舰参观。“郑和”舰出访指挥员、海军副参谋长廖世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环球航行的主要任务和使命是“传播和谐理念、锻造新型人才、弘扬郑和精神、展示友好形象”。

    “郑和”舰16日从大连起航执行“和谐使命—郑和舰环球行”任务。除越南外,“郑和”舰还将访问马来西亚、印度、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厄瓜多尔、法属波利尼西亚、汤加、印度尼西亚、文莱等共11个国家港口,并停靠吉布提、牙买加、澳大利亚3国港口,总航程3万多海里,历时5个多月。

    作为中国海军对外交流的窗口,“郑和”舰服役25年来,曾多次结合学员远航实习出国访问,航迹遍布世界30多个国家的40多个海区和港口。这次环球航行是“郑和”舰服役以来第10次出访。访越期间,舰上的中国海军院校学员将前往越南海军技术中等专科学校与越军官兵、学员进行专业交流。

 
 
 相关链接
· 俄罗斯舰艇升起中国国旗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3周年
· “郑和”舰官兵举行宣誓仪式庆祝海军成立63周年
· 海军“郑和”舰环球航行完成首次海上夜间补给
· 参加中俄军事演习的俄罗斯海军舰艇编队抵青岛港
· 海军第十批护航编队4月30日至5月4日将停靠香港
· 中外海军学员远洋实习训练在“郑和”舰正式展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