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07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万一)23日晚,国家会议中心里弦乐曼妙,鲜花盛开,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光影流金》在这里盛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名誉主席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与中外电影人同庆节日,共赏电影成长的“光影流金”,展望世界电影合作发展的美好未来。

    晚8时30分,国家会议中心四层大会堂舞台如梦如幻,由水晶石公司制作的《幻影成像》先声夺人,通过数字影像技术营造出美妙绝伦的视觉效果,阐释了电影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给全场观众带来亦真亦幻的感官享受。开场舞蹈《大梦紫禁城》向世界影人传递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北京市市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郭金龙,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张丕民,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在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的优美旋律中,刘淇走上舞台,宣布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开幕式上,著名演员李雪健荣获2011年度电影杰出贡献者称号;吴天明、张仁里、谢飞、吴思远、李行五位在发掘和培养电影人才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电影艺术和电影教育工作者荣获“中国电影人伯乐”称号;《金陵十三钗》《辛亥革命》《龙门飞甲》《兔侠传奇》《杜拉拉升职记》《钢的琴》《功夫梦》《桃姐》《玩酷青春》和《喜马拉雅王子》10部电影获得2011年度“走出去”工作贡献突出影片。

 
 
 相关链接
· 北京国际电影季正式更名为北京国际电影节
· “中国儿童电影”首次设展第62届柏林电影节
· 宜兴举办电影节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
· 王太华听取上海电视节及上海国际电影节筹备汇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