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二五"期间力争7000万劳动者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20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4月24日电(记者罗鑫)记者从24日在南昌举行的全国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座谈会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国力争为9000万人次提供职业技能鉴定,让7000万名技能劳动者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介绍,我国已颁布1055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基本上覆盖鉴定的主体职业(工种)。同时,已开发完成163个通用职业的国家题库和97个职业的技师国家题库,建立了22个行业分库。

    今年,我国将重点对鉴定量大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职业的技能标准进行修订,坚持“职业活动为导向,职业能力为核心”,在标准制定过程中根据职业的特点,科学确定职业的行为规范和安全操作规范。力争年内修订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建成科学规范的职业分类体系,形成结构较为完整、覆盖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主要职业的技能标准体系。

    据了解,我国2011年共有1746万人次参加职业技能鉴定,1482万人次通过鉴定获取职业资格证书,分别比2010年增长5.3%和6.4%。全年实现新增高技能人才282万人,比2010年增长13.7%。目前我国各级各类职业技能鉴定实施机构达到1.1万个,考评人员19.5万人,质量督导人员达2万余人。

 
 
 相关链接
· 我国首个地区乐业指标--福田乐业指标体系发布
· 2012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 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成果显著 节前基本无拖欠
· 全国新农保、城居保总参保人数达到3.64亿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