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文件汇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20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4日发布消息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编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百问》,并整理发布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文件汇编》。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进一步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宣传力度,使广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百问》对近年来国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要点和广大高校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简洁、通俗的解读和解答。

    《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文件汇编》包括中央文件和地方文件两大部分。其中,中央文件分为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党中央国务院文件、部门文件三大类;同时,对部门文件和地方文件按照综合性、面向基层、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就业见习和职业培训、就业服务、科研项目吸纳、入伍服兵役、服务外包吸纳就业、公平就业等方面作了分类整理,便于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查询。

    据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百问》《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文件汇编》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中国就业网、中国国家人才网和人力资源市场网查询。  

 
 
 相关链接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2日与湖南省签署合作备忘录
· 两部门决定开展就业专项资金效绩评价试点工作
· 关于做好十二五期间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意见
· 胡晓义:城镇职工、居民医保参保人数达4.73亿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