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演举行海上阅兵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6日 17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4月26日电(记者陈万军、王经国、杨雷)参加“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的双方舰艇、飞机,26日下午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了盛大的海上阅兵仪式。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乘坐“沈阳”号阅兵舰检阅了中俄双方参演舰艇、飞机。

    这次海上阅兵主要包括舰艇19艘、飞机19架,采取海上分列式的方式依次通过阅兵舰接受检阅。

    中方潜艇群和中方驱护舰群首先以单纵队通过阅兵舰,“空警-200”预警机、“歼轰-7”飞机和“歼-8”飞机等5个空中受阅梯队按批次跟进飞行,一一接受检阅。

    在俄罗斯《舰队之路》激昂的旋律下,俄方“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和“沙波什尼科夫海军元帅”号大型反潜舰等4艘水面作战舰艇紧随中方参演舰艇之后,接受检阅。

    最后接受检阅的是4艘新型导弹快艇。在这次演习中,它们扮演了蓝方水面舰艇,与参演第1、2水面舰艇编队进行实兵对抗演练。

    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海军中将和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参谋长苏哈诺夫海军少将等一同参加检阅。

    海上阅兵是“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的第三阶段。此前,中俄双方已经进行了作战筹划、实兵演习等课目的演练。

    海上阅兵是海军这一国际性军种特有的海上礼仪活动,中国海军曾参加过俄罗斯、新加坡、韩国等国海军主持的国际舰队检阅。2009年,中国曾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

 
 
 相关链接
· 中俄舰艇共奏华彩乐章--中俄海上联演阅兵侧记
· 中俄海军举行多种活动共同庆祝人民海军生日
· “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演3大看点
· 图表:中俄将于4月22日至27日举行海上联合军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