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总工会在京举行“百名劳模开微博”启动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7日 07时31分   来源:人民日报

    全国总工会在北京举行“百名劳模开微博”活动启动仪式。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和劳模代表郭明义、左光满、郭晋龙、吴尔愉一起开通了百名全国劳模微博。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100名全国劳模和100名今年新评选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代表在中国职工之家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百名全国劳模微博开通仪式。

    王玉普指出,在目前中国5亿多网民和3亿多微博用户中,涉及职工达2.12亿,占网民总数的41%,是一个庞大而重要的群体。开展“百名劳模开微博”活动是工会组织借助新兴媒体开展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就是要借助微博这个网络新兴平台宣传劳模精神、弘扬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以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乐于接受的方式和形式,进一步增强亲和力和感染力,让劳模精神和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在职工群众和广大网民中更加深入人心;要通过劳模微博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树立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基本理念,在全社会培育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让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都认识并践行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的真理,使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成为广大职工和全社会的共同追求;要通过劳模微博,大力推动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为促进发展向上、向真、向善、向美的网络文化建设作贡献,引导微博发挥积极的社会建设作用。

    郭明义、左光满号召广大劳模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的号召,共同努力,使百名劳模微博成为交流真善美的平台,成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网上热力源。据了解,郭明义于2011年初开通微博,现已拥有“粉丝”860万人,影响网民8000万人,不仅是家喻户晓的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也成为网上名人和偶像。(记者 潘跃)

 
 
 相关链接
· 全国总工会举办的《永远跟党走》网上图片展启动
· 全国总工会等在京开展《社会保险法》宣传日活动
· 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五次执委会闭幕 王兆国出席
· 全国总工会2011年招录工作有关事项的说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