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做改革发展稳定的主力军—写在"五一"国际劳动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30日 18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 

人民日报5月1日社论:
做改革发展稳定的主力军
——写在“五一”国际劳动节

    劳动让生活更美好,让劳动者更美丽。今天是劳动者的节日,我们向全国工人阶级和各族各界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祝福,向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劳动创造一切成就,劳动推动文明进步。从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和进步,归根到底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辛勤劳动。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是推动我国社会全面进步的根本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胜利之本。

    今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十八大。巩固和发展“十二五”时期开局良好的势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工人阶级肩负着光荣使命。做改革发展稳定的主力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是全国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的重要责任。在改革建设各项工作中,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要始终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坚力量,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火热实践;始终做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行动楷模,为牢牢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党提出的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始终做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模范表率,为发展壮大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作出更大贡献,这是时代发展对工人阶级提出的要求。只有在各自本职岗位上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恪守职责,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历史机遇,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我们才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无论时代环境条件发生什么样的改变,无论技术进步和知识更新达到什么样的程度,无论经济社会发展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劳动始终是文明进步的重要源泉,劳动者的创造始终是历史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前无古人的美好事业,推动事业发展,实现美好蓝图,必须立足于实实在在的劳动创造,必须紧紧依靠亿万辛勤的劳动者。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首创精神和创造活力。各级工会要切实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协调好劳动关系,维护好职工利益,履行好工作职责,坚持以职工为本、依法科学维权,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安居乐业,在劳动中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生机勃勃的时代催人奋进,宏伟绚丽的远景鼓舞人心。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处理好三者的关系,是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也是保证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根本保证,这一切都离不开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热情奉献。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稳中求进,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主力军,用智慧和汗水尽情书写劳动光荣的雄浑诗章,共同描绘我们伟大祖国的壮美画卷。

 
 
 相关链接
· “五一”假期助推进藏旅游
· "五一"小长假首日北京铁路局旅客运输创七项新高
· 铁道部: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第一天平稳有序
· 江苏省城乡举行多种文化娱乐活动迎“五一”
· "五一"小长假首日 山东省公路铁路迎来客流高峰
· 孙春兰苏树林看望“五一”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