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一批46名登山爱好者抵达西藏春季登山大会营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30日 20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藏羊八井4月30日电(记者 佘勇刚 赖雨晨)天气多云有风,参加第十届西藏春季登山大会的第一批46名登山爱好者30日下午抵达登山大会营地——西藏登山队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将于“五一”期间分别攀登启孜和唐拉昂曲两座山峰。

    在国内登山界享有盛誉的西藏春季登山大会过去两年一度中断,今年一经恢复,吸引了来自广东、广西、香港、北京、西藏等地的50多名登山爱好者。第一批46人在拉萨经过一天的拉练之后,于30日中午启程,乘坐旅游大巴赶赴营地。午饭之后,他们陆续入住宿舍。

    据西藏登山队队长尼玛次仁介绍,本届登山大会将在启孜峰和唐拉昂曲峰两地同时举行。其中启孜峰海拔6206米,位于距拉萨90公里的当雄县羊八井镇境内的念青唐古拉山脉上;山体南侧浑圆平缓,登山路线上平均坡度为50度,攀登难度适中。唐拉昂曲峰海拔6330米,同样位于当雄县境内念青唐古拉山脉中段,平均坡度为60度左右,攀登难度较启孜峰高。活动将从4月28日开始,5月6日结束。

    登山爱好者林凯来自深圳,曾经攀登过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对于营地的条件,林凯表示相当满意:“太一流了,没见过这么漂亮的营地。”在被问及为何要来登启孜峰时,他说:“因为每座山峰都不一样,都有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

    来自昆明的陈成女士参加过不少户外活动,但还没有攀登过这样的高山。她也对营地的条件表示满意,“营地的条件太‘奢华’了,和想象的不一样,吃得比在拉萨还好;本以为要住大帐,没想到居然有屋子,还有卫生间,吃苦的梦都被破坏了”。

    登山大会组委会教练组组长旺加曾两次成功登顶珠峰。他介绍说,继当日这批登山爱好者之后,5月1日还将有10名左右的登山爱好者抵达营地。目前大家身体状况都很好,对海拔都很适应,没有人出现明显的高山反应,但刮风天气会给未来几天的登山增加一些难度。

    旺加还表示,教练组周二上午将对登山爱好者进行适应性徒步训练,下午将进行登山知识讲解。本次登山大会配备了专业的教练队伍和救援力量,大会的教练和协作人员均由登山经验丰富的登山队和西藏登山综合培训中心教练员组成,其中,仅教练组就有21人,另外还有20名登山协作人员。登山大会后勤服务则由参加过多次登山大会综合服务工作的人员承担,能够确保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和保障。

 
 
 相关链接
· 西藏将于2012年"五一"期间恢复举行春季登山大会
· 登山产业已成为西藏自治区经济发展中一个新亮点
· 体育总局授予西藏登山队团结奋进英雄登山队称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