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省经过8年努力 完成近海海洋综合调查与评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1日 15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5月1日电(记者 夏冠男)记者从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经过8年努力,海南省完成了近海海洋综合调查与评价,基本摸清了该省的海洋家底。

    据介绍,这项调查由近海海洋综合调查、综合评价、成果集成和“数字海洋”四部分组成。综合调查包括近岸海域海洋化学和生物(生态)调查、海岛(岛礁)调查、海岸带调查、海域使用现状调查、沿海地区社会经济基本状况调查;综合评价则包括海南省潜在海水增养殖区评价与选划和潜在滨海旅游区评价与选划;成果集成包括海南省近海海洋综合调查与评价总报告、海洋环境与资源现状专著及蓝皮书、海南省海岛海岸带图集等;“数字海洋”信息基础框架构建包括海洋信息基础平台建设、海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

    据了解,这项调查是海南省有史以来调查范围最广、项目最全、采用技术手段最先进、投入最大的海洋环境及资源综合调查和评价项目。调查自2005年启动,共有省内外15家科研单位300多位海洋工作者参与调查评价。

    据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调查成果在《海南省海洋功能区划》、《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纲要》等规划编制及海洋管理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相关链接
· 海南:五一游迎来小高峰 家庭亲子游成小长假特色
· 海南召开居民消费代表品价格水平监测通报工作会
· 海南海口周边多个市县谋划融入省会经济圈建设
· 海南异地就医结算统筹地区达17个 成国内最多省份
· 海南尝试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村里事务进行监管
· 蒋定之会见会长张学修率领的香港海南商会访问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