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截至4月底广东全省共发生火灾1830起 死亡33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1日 15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1日电(记者 叶前)记者1日从广东省消防总队获悉,截至4月底,广东全省共发生火灾1830起,死亡33人,受伤21人,直接财产损失逾6500万元。超四成火灾源于电气,农村和集镇火灾形势相对更为严峻。

    广东省消防总队防火部有关负责人说,进入4月份以来,广东全省连续发生8起亡人火灾事故,造成14人死亡、11人受伤。

    据分析,今年以来,居民住宅和“三小”场所亡人火灾事故多发。在18起亡人火灾中,有11起发生在居民住宅,死亡20人;有6起发生在“三小”场所,死亡12人。农村和集镇火灾形势比较严峻,共发生火灾875起,其中亡人火灾12起,死亡21人。5起较大火灾中有3起发生在农村和集镇。

    根据消防部门火灾调查通报,电气和用火不慎仍是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电气原因引发的火灾751起,占总数的41%;用火不慎引发的火灾198起,占总数的10.8%。

 
 
 相关链接
· 吉林省启动宣传周活动发动群众举报投诉火灾隐患
· 内蒙古吉文林业局森林火灾经全力扑救已全部扑灭
· 河南: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打好防火攻坚战
· 贵州省严管严控野外火源努力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率
· 赵树丛强调:抓好六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