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省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 77个县市现暴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1日 16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5月1日电(记者 程迪)4月28日起,江西连续3天出现大范围强降水过程。据江西省气象台统计,截至5月1日上午11时,全省77个县市的597个乡镇站点出现暴雨,强降雨导致部分河流水位超警戒,安福县、吉安县局地出现10—12级大风,造成人员伤亡,房屋损毁。

    江西省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暴雨过程累计雨量大、对流性强,全省平均降雨量86毫米,32个县(市)超过100毫米,以广昌208毫米为最大。先后有26个县(市)出现1小时30毫米以上强降水,井冈山出现最大直径为2毫米的冰雹。据加密自动气象站资料显示,77个县市的597个乡镇站点出现暴雨,63个县市的468个乡镇站点出现大暴雨,玉山、德兴的2个站点出现特大暴雨。

    据统计,由于近期大暴雨主要集中在赣北北部,使景德镇、婺源、永修等地累计降水超过150毫米。28—30日饶河流域平均降雨107毫米,强降雨导致昌江、乐安河水位大幅上涨,30日1时乐安河虎山站出现超警戒的27.20米水位。景德镇市区多地出现内涝,交通堵塞。

    针对江西灾情,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4月30日18时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据江西省民政厅报送的灾情信息,4月中旬以来的风雹、暴雨灾害共造成11市70县124.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8人,紧急转移安置和需紧急生活救助7.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4.9千公顷,绝收面积6.4千公顷,倒塌和严重损坏农房3900户10700间,一般损坏8867户21372间。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全国降水范围扩大 旅游安全知识需谨记
· 气象局:29日南方雨中迎假期 30日北方降水将增多
· 中央气象台:江南华南雨势迅猛 东北春播区有降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