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局部大暴雨 闽江流域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2日 11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5月2日电(记者 涂洪长)受低层切变的影响,福建省各地降雨明显,中部地区发生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受持续降雨影响,闽江流域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闽西连城县两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从5月1日8时至2日7时,福建省降雨量在25-49.9毫米的有29个县市;降雨量在50-99.9毫米的有14个县(市、区);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3个县(市、区),分别为长汀142毫米、连城141毫米、安溪106毫米。其中连城最大1小时降雨量74毫米、安溪最大3小时降雨量105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闽江流域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闽江干流延福门站、建溪七里街站、富屯溪洋口站洪峰分别超警戒水位2.68米、2.74米、3.41米。闽江干流的水口水库1日23时入库洪峰17600立方米/秒,经水库调节,最大出库流量为15000立方米/秒。目前,水位正在缓慢回落。

    5月1日20时至23时,龙岩市连城县由于出现短时强降雨、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导致北团、文亨两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造成4户房屋倒塌、19户房屋进水,安全转移126人,无人员伤亡。目前,灾情尚在进一步统计中。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2日白天,全省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2日夜里,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五市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局部有大雨。

 
 
 相关链接
· 福建分析汛期天气态势 通报全省防汛备汛情况
· 福建:水土流失区土地整治获2.1亿元补助资金
· 福建闽江水口水电站开闸泄洪
· 广东福建局部地区大暴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