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长杨洁篪与赞比亚外长卢宾达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2日 16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 外交部长杨洁篪2日在北京与来访的赞比亚外长卢宾达举行会谈。

    杨洁篪欢迎卢宾达就任外长后首次访华。杨洁篪说,中赞友谊源远流长。建交48年来,两国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双边关系一直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各层次交往显著扩大,务实合作迅速拓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配合。萨塔总统就任以来,多次高度评价中赞合作为赞比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强调将进一步深化中赞关系,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愿与赞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中赞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卢宾达说,中国是赞比亚的好朋友。中国长期支持赞比亚民族解放事业,并为赞比亚国家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坦赞铁路是赞中友谊的丰碑。萨塔总统和赞比亚政府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关系。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杨洁篪谈温家宝总理欧洲之行有关情况和成果
· 外交部长杨洁篪向巴基斯坦外长就巴空难致慰问电
· 杨洁篪会见来访的摩洛哥外交和合作部大臣级代表
· 杨洁篪在京与来访的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举行会谈
· 杨洁篪在北京与突尼斯外长阿卜杜赛拉姆举行会谈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同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通电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