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三届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将在上海市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2日 18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 吴晶)由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的第三届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将于14至16日在上海召开,主题为“改革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培养工作和生活技能”。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2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中国正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改善民生的迫切要求,是推进教育科学发展的战略突破口。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对于我国广泛学习借鉴国际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进经验,推进我国职业教育的科学发展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设八个议题,包括:青年人工作技能的培养;提升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体系的适应性;经费投入与提高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效率;职业教育的社会不公平与排斥;改革管理和加强利益相关方对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的参与;通过职业教育与培训促进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构建提高技能与终身学习相联系的资历认证制度。大会将专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专题会议,还将举办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技术教育展及专场演出,通过多种形式向世界全面介绍我国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与经验。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指出,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全球性职业教育专题大会,约每12年举办一次。前两届大会分别于1987年和1999年在原民主德国首都东柏林和韩国首都首尔举办。本次大会将提供一个独特的全球平台,从经济、公平和改革三个视角,共同探讨提升技能培养体系问题。

    据悉,本次大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8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千名官员和专家报名参会。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中小企业融资论坛”
· 甘肃省两部门签署协议共建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