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三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3日 12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  第三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工作会议3日在北京举行。中美双方150余名代表分教育、科技、文化(青年)、体育和妇女5个工作组,围绕近30个议题进行磋商。

    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中方协调人、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中方高度重视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进展。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前两轮高层磋商重要成果的有序落实为机制未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举办好本轮磋商,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和习近平副主席今年2月访美成果,总结中美人文高层磋商的经验,展望规划中美人文交流未来发展,推动磋商机制长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为建设两国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在过去的两年里,这一新生的双边机制不断加强两国在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妇女和青年等领域的人文交流,中方“三个一万”项目、美方“十万人留学中国计划”、中美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中国文化系列活动、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中美青年领袖交流等数十项机制成果得到有效落实。特别是《第二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报告》中所列41项重要成果,截至2012年3月下旬,已有33项落实,另有8项进展顺利,使越来越多的两国民众直接受益,充分显示出人文交流的强劲活力。

 
 
 相关链接
· 第二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 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