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4日 15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 李菲)5月4日上午,共青团中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京联合举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

    据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为此,中国邮政专门发行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纪念邮票。纪念邮票1套共2枚。第一枚邮票以“胸怀理想”为主题,以飘扬的团旗为主体,以团的一大会址为背景,以火炬中火焰的红黄色彩加以渲染,象征中国共青团成立初期的历史画面。第二枚邮票以“朝气蓬勃”为主题,用线条勾勒出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共青团员形象,以长城图形和鲜艳的团徽为背景,寓意广大团员青年面向未来、开创未来。两枚邮票的票面上还分别印有5只鸽子和4只鸽子,寓意“五四”,这9只鸽子又代表共青团走过的90年历程。应广大青年集邮爱好者的要求,中国邮政专门批准印制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版式二)。同时,中国集邮总公司还专门设计印制了首日纪念封一套2枚,启用纪念戳一枚。

    据了解,发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纪念邮票,是纪念建团9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链接
· 西藏共青团组织有团员近16万人 团组织6700余个
· 陈全国致西藏共青团成立60周年的贺信(全文)
· 河南省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暨五四运动93周年
· 苗圩“五四”寄语青年朋友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
· 江苏省纪念共青团成立九十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 黑龙江省隆重集会纪念共青团成立90年 吉炳轩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