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科学院下设食品营养科学研究机构在杭州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4日 17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5月4日电(记者 余靖静)中国科学院下设的食品营养科学研究机构4日在杭州宣告成立。据介绍,该科研机构将聚焦于我国目前食品科学中最为关切的基础研究,并帮助提高公众对食品营养的认知水平。

    据介绍,该研究机构全名为“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食品营养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由来自这两所院校的科研工作者共同组成。

    食品科学作为一个综合交叉学科,新科学问题和新工程技术不断涌现,研究工作面临着很大挑战。根据合作双方的学科背景及其优势,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营养基因组学、营养代谢调控、营养活性分子等学科方向,浙江工商大学则负责食品营养生物学、食品感官科学、食品物理化学、食品消化反应器工程等学科方向。

    国际食品科技联盟执委、浙江工商大学教授饶平凡说,中国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引导着食品消费方式急剧变化,营养、健康与安全的矛盾冲突和压力,产生了迫切的科学需求。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晓亚说,基础科学研究“国家队”要在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上进行新的战略布局,科研工作者除了在学术期刊发表研究成果,也有责任通过媒体等渠道开展食品健康、营养干预等科普工作,帮助公众提高理性认识。

 
 
 相关链接
· 中国科学院公布2012年部门预算情况及相关说明
· 罗保铭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元春
· 广东与中国科学院在北京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座谈会
· 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举行工作座谈会
· 中国科学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1月16日在北京开幕
· 中国科学院2011年当选院士证书颁发仪式在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