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醉驾入刑”实施一年来广州市查获醉驾下降七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6日 15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6日电(记者孔博)记者6日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醉驾入刑”实施1年来,从2011年5月1日至2012年4月30日,广州市共查获醉酒驾车877宗,同比下降70.13%。

    据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醉驾入刑”实施后,广州交警针对酒后驾车严重违法行为出现的突出时段和路段,坚持采取区域性集中整治行动和夜间常态性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实现酒后驾驶整治工作由静态向动态、由时段性向全时段转变,保持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据统计,2011年5月1日至2012年4月30日,全市共查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4750宗,其中醉酒驾车877宗,同比分别下降56.31%和70.13%。

    据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介绍,针对近期交通状况,广州交警从5月5日起全员停休,全面强化事故多发路段的管控力度,严格执行7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措施,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广州交警将建立违法车辆抄告长效工作制度,特别是客运车辆超员、超速、未年审,以及危险品运输车辆不按照规定路线行驶、校车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除了按相关规定处罚外,一律实施抄告。

 
 
 相关链接
· 毒驾和醉驾一样危险 政协委员建议“毒驾”入刑
· 公安部:醉驾入刑8月 全国查处酒驾下降近五成
· 公安部交管局:醉驾入刑七个月全国查获酒驾20万起
· 图表:醉驾入刑半年 酒驾行为下降幅度逾四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