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韩合作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治理项目通过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7日 15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7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政府获悉,经过中韩双方专家评审,中韩合作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治理项目日前正式通过验收。

    中韩合作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治理项目,是韩国政府委托韩国国际协力团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合作开展的治沙造林建设项目,建设期为2008年—2010年,韩国援助资金100万美元,地方配套资金100万美元。

    按照中韩双方签署的各项协议及要求,巴彦淖尔市林业部门在项目区修筑作业主要道路21公里,压沙障916公顷,打组合井38眼,完成人工造林1000公顷,共栽植梭梭、沙枣、柽柳、花棒、杨柴等各类苗木318万株。

    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和韩国国际协力团中国事务所的专家评审认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中国不仅借鉴和吸收了韩国先进的防沙治沙技术、经验和管理方法,还促进了中韩两国在防治荒漠化和植被恢复等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今后两国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交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该项目区已实行全面禁牧、网围封育,森林覆盖率由1998年的4.98%提高到现在的17.37%,沙区整体生态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乌兰布和沙漠是中国八大沙漠之一,总面积100万公顷,是中国沙漠化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该沙漠有三分之一的面积分布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境内。  

 
 
 相关链接
· 中韩合作的乌兰布和沙漠治理项目取得初步成效
· 中韩合作的内蒙古巴彦淖尔乌兰布和沙漠治理启动
· 内蒙古阿拉善盟启动乌兰布和沙漠综合治理工程
· 新疆沙漠腹地:文化大餐层出不穷 青年致富有路
· 沙漠农庄话合作—温家宝与沙中工商理事会成员座谈
· 陕西省:我国最大沙漠淡水湖红碱淖鱼类近乎绝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