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务院台办为台企联会员代表们举办政策说明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8日 15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张勇)在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成立五周年之际,国务院台办8日上午为来京出席台企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各地台商代表们举办政策说明会,帮他们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为他们下一步的生产经营出谋划策。

    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他首先以大陆改革开放近30多年的历程为背景,结合世界经济环境的变化,介绍并分析了当前大陆经济发展的形势和方向。他说,当前广大台资企业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总的来看机遇大于挑战。

    在总结台资企业近5年来转型升级的成果和经验时,郑立中表示,台资企业要巩固基础,更上层楼。既要立足现有产业向上发展,也要加强新产品研发,不断提高附加值,变中国制造为中国“智”造;要积极拓展产业价值链,开辟新领域,发展新商机,重视品牌的培育。

    他说,台资企业要善用两岸资源,有效利用大陆市场资源,借鉴台湾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加强两岸产业合作,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郑立中还就台企联自身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他说,全国台企联和各地台企协要积极融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潮流,争做推动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先锋,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继续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中流砥柱。

    商务部、银监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在会上为台商代表们进行了政策说明。 

 
 
 相关链接
·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发表贺词向台湾同胞拜年
· 国台办:大陆居民2011年赴台184万人次 增逾11%
· 国台办:“点点”顺利产下幼仔“羊乐乐”已怀孕
· 国台办召开2011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