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民银行:截至3月末我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4878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0日 20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王宇、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3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4878家。

    央行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年底全国已有小额贷款公司数量突破4000家。

    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全国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达4447亿元,一季度新增贷款531亿元。

    其中,内蒙古自治区、江苏省、安徽省小额贷款公司数量分别达到424家、413家和377家,位列全国前三位。

    据介绍,小额贷款公司主要为企业和个人解决一些小额、分散、短期的资金需求。在众多小额信贷机构中,小额贷款公司正在成为中国小额信贷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力量。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发布2012年3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
· 人民银行深化开展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等工作
· 人民银行:一季度我国工业中长期贷款增速放缓
· 人民银行与世界银行在华盛顿签署代理投资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