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最北铁路古洛铁路一期古莲至月牙湖段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2日 16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5月12日电(记者 邹大鹏)记者12日从哈尔滨铁路局获悉,经过三年施工,中国最北端铁路工程古洛铁路一期古莲至月牙湖段已于日前开始投入运营。

    5月1日,满载2200吨煤炭的C30312次列车正点驶出月牙湖站,这标志着我国铁路最北端再次向北延展了30余公里,我国最北车站也由古莲站变为新建成的月牙湖站。

    古洛铁路是黑龙江省“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由铁道部和黑龙江省共同投资。线路从嫩林线终点延展铺至中俄界河黑龙江边,全长85公里,单线标准为国铁Ⅱ级。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为古莲至月牙湖段,二期工程为月牙湖至洛古河段。

    2009年6月,古洛铁路一期工程古莲至月牙湖段开工兴建,全长33.8公里。随着5月1日该段铁路投入运营,月牙湖站也成为我国最北火车站。目前,月牙湖站以运输煤炭为主,今后有望开通客运功能。

 
 
 相关链接
· 广西年内将开通2条高速铁路 结束无高铁历史
· 内蒙古中西部新开通及在建铁路里程近5000公里
· 京九铁路南线电气化改造全面竣工并正式开通运营
· 水泥罐车坠落中断铁路行车 事故地段已抢修开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