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京军区某部在皖中举行军地联合防灾减灾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2日 19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5月12日电(黎云、廉鑫)为整体提升军地应急专业力量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南京军区某集团军与蚌埠市政府、江苏省地震局、安徽省地震局、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等9个单位1500余人,12日在皖中地区开展防灾减灾军地大规模联合实战演练。

    演练集中开展了建立应急通信和抢通生命通道、废墟救人、水上救人、化学品爆炸火灾处置、电力通信抢修、疏散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森林灭火等8个科目。

    演练中,军地各方按照应急方案,迅即启动救灾联合指挥部,快速奔赴任务区域展开救援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运输分队迅速组织群众撤离到安全区域,救援分队携带雷达生命探测仪、液压剪、动力无齿锯、切割机和气囊千斤顶等特种装备展开作业,抢险分队迅速对倒塌的桥梁、道路进行抢修,在第一时间内恢复了水、电和通讯,疏通了道路。

    全军19支专业应急救援部队之一的南京军区某集团军“朱德警卫团”参加了实兵演练,据介绍,该部已基本形成快速反应、兵力投送、专业救援、指挥协调和政治工作服务保证能力。

    南京军区某集团军军长韩卫国介绍说,此次防灾减灾联合演练,既锻炼了应急队伍,提高了应急指挥决策、综合协调和处置灾害的联动协作能力;也充分检验了应急专业救援部队与地方政府联合处置各种险情的能力,还展示了部队应急专业力量建设成果,为进一步探索应急条件下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了借鉴。

 
 
 相关链接
· 首个"军用软件园"落户南京军区 首批17家单位入园
· 南京军区今冬首批进藏新兵启程
· 南京军区国动委成都军区国动委分别召开全体会议
· 苏树林在福州会见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教成一行
· 孙春兰黄小晶率省党政代表团赴南京军区慰问部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