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杭州警方破获一起针对老年人群体的非法吸储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5日 16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5月15日电(记者 方列)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警方近期破获一起专门针对老年人群体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犯罪嫌疑人以参与咖啡机运营投资的名义向200余名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集资1200余万元。目前,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根据警方调查,从2010年6月至2011年6月期间,上海爱尚公司的负责人史某聘请杭州人金某(女)担任公司驻杭州办事处负责人,具体负责招揽投资人参与投资的事宜,同时约定由金某招揽的投资款,其个人可以获得30%的高额佣金。该项投资具体为上海爱尚公司以每台咖啡机1万元的价格向投资人出售咖啡机,之后由公司代为经营投资人购买的咖啡机,每台咖啡机每月由爱尚公司支付投资人返利300元。

    在高额佣金的诱惑下,金某利用其在老年人群体中具有较高威信的便利,租用了下城区国都公寓、江干区新城时代广场两处写字楼作为办公地点,通过支付返利的方式让老年人之间互相拉人头参与该投资。在宣传过程中,金某将该项投资向老年人描述为类似于到银行存款,在无风险的情况下可以获得月息三分的高利。许多不明真相的老年人听信了其宣传后将多年积攒下的积蓄都投入该项投资,更有甚者甚至一家十几口,每人都购买了数台咖啡机。

    现经查明,上海爱尚公司负责人史某通过此方式募得的资金除了支付金某的高额佣金以及投资人的日常返利外,均用于公司的日常经营并亏损殆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相关链接
· 陕西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小额贷款公司吸储违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