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业部:黄渤海区2012年伏季休渔方案正式出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6日 15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5月16日电(记者邓卫华、滕军伟)农业部黄渤海区渔政局16日正式对外发布2012年伏季休渔方案,休渔期间,除钓具以外的所有渔业捕获作业将被禁止进行。

    根据这一方案,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2012年伏季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其中刺网渔船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北纬35度至26度30分的黄海和东海海域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其中:桁杆拖虾、笼壶类和刺网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灯光围(敷)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7月1日12时。

    此外,定置作业休渔时间不少于两个半月,具体时间由沿海各省、直辖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确定,报农业部备案,同时抄送黄渤海区渔政局。

    根据方案,黄渤海区所有应休渔渔船须于6月1日12时前进港停靠,并逐一登记造册,各省市明确专人每天核查渔船停港情况,逐级上报。未经同意的异地停港渔船,一律清退。伏季休渔期间,黄渤海区还将采取海上联合检查等形式,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行为,重点打击带头违规、集团性、规模性、暴力抗法等违规行为,对查获的违规渔船,一律扣港进行处罚。

 
 
 相关链接
· 我国南海大部分海域将进入两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
·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