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近20万在校学生参加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6日 20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吴晶)记者16日从教育部获悉,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已拉开帷幕。截至今年12月大赛结束时,预计将有1500所高校近20万在校生参与比赛。

    据了解,本届比赛将设Office办公自动化高级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平面设计、Flash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二维CAD建筑设计、二维CAD机械设计、移动互联网站设计、电子商务运营、PCB设计等11项个人比赛科目,另设高端装备制造综合技能、Android应用开发、智能终端创意、电气控制应用设计、组态软件应用设计、电子系统设计等6个团体参赛科目。其中,电子商务运营、PCB设计、高端装备制造综合技能、智能终端创意、电气控制应用设计、组态软件应用设计等6个科目是新设科目。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总工程师曾德华说,2011年,第六届“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正式更名为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前六届比赛累计参赛学校达到3400所,参赛学生超过41万人次,对引导学校积极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赛组委会主任薛玉梅介绍,今年,我们全面提高了比赛难度,更加强调对学生解决问题和创新能力的表达。同时,为了更好地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我们设置了分组、分级以及省级奖项,新增杰出教学贡献和最具商业价值奖。

    据悉,中兴通讯、联想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也以冠名设奖、就业岗位等不同形式对大赛给予了支持。作为大赛整体冠名单位,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市场部部长常伯彤指出,我们深感信息技术对社会变革的重大推力,渴求更多的优秀的信息技术人才加盟,希望通过赞助这项公益赛事,为培养更多应用型信息技术人才作出贡献。

 
 
 相关链接
· 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十二五”开局良好
· 发展改革委:未来将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 司法部:社区矫正信息技术规范目前正在制定中
· 苗圩新年祝福:运用信息技术推动文化强国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