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物联网技术推动蔬菜种植管理智能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9日 15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5月18日,在山东滨州市博兴县国丰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一名工作人员在蔬菜大棚内调试农业物联网监测设备。为提高种植效率,该示范园在其下属的41个蔬菜大棚中全部安装了农业物联网监测设备,通过农业物联网技术实时监测大棚中的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浓度等数据,对蔬菜进行自动化管理,改变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实现蔬菜种植管理智能化。物联网技术的使用,还可使消费者通过溯源应用平台,利用电脑或手机等终端详细了解蔬菜的生长过程以及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配送过程。新华社发(陈彬 摄)

    在山东滨州市博兴县国丰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技术人员使用安装了“物联网食品溯源系统”软件的手机查看蔬菜信息(2012年5月7日摄)。新华社发(陈彬 摄)

 
 
 相关链接
· 我国牵头制定的一项物联网标准有望成为国际标准
· 中国物联网核心网络体系建设3月29日全面启动
· 我国主导的“物联网概述”标准成为全球标准
· 天津加快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 展开专项资金申报
· 《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