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银协发布进一步完善残障人银行服务自律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0日 16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中国银行业协会近日向全体会员单位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残障人士银行服务的自律要求》,提出商业银行应确保残障人士享有与其他客户平等的权利,充分考虑各类残障人士需求,尽可能提供便捷的人性化服务。

    在业务执行方面,《自律要求》提出,充分考虑残障人士办理部分银行业务遇到的困难,在确保商业银行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对残障人士办理银行部分业务可使用指纹加盖图章的方式代替签名以及坚持公平信贷等业务做了进一步规定,确保残障人士办理银行业务无障碍。

    在设施提供方面,《自律要求》对银行营业网点建造无障碍坡道、摆放无障碍标识、提供叫号显示屏等方面提出改进要求,确保残障人士可享受到银行服务设施所带来的便利。

    在人员服务方面,《自律要求》提出,营业网点工作人员要加强对残障客户的导引服务,并做到尊重、关心残障人士,针对不同类型的残障客户,要竭力提供人性化和个性化的服务,通过细心、爱心、耐心服务赢得残障客户的信赖。

    随着我国残疾人权益保障事业的发展进步,残疾人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银监会5月8日发布了《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残疾人客户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牢固树立公平对待金融消费者的理念,在业务流程安排上应针对残疾人客户的特殊情况和实际需求做出统筹考虑,充分尊重和保障残疾人客户公平获得银行业金融服务的权利。

 
 
 相关链接
· 让惠民阳光温暖每个群体 云南完善残疾人服务能力
· 苏州首家残疾人农产品平价直销店开业
· 同育文化 共享蓝天 我国残疾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 中国残疾人文化事业扫描:特殊艺术文化魅力无限
· 关爱残疾人 迎全国助残日
· 孙政才在长春会见汤小泉 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