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汉第8座长江大桥提前进入钢塔吊装施工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0日 17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20日电(记者 熊金超)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2号主桥墩20日顺利完成首节钢塔的调装,这标志着这座世界跨度最大的三塔四跨悬索桥已全面完成桥墩下部结构施工,提前进入钢塔吊装施工阶段。

    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是武汉市第8座长江大桥,位于武汉长江大桥上游2.3公里处,连接汉阳和武昌,全长3420米。其中,主桥长2.1公里,桥面宽38米,双向8车道,是迄今最宽的长江大桥,设计时速60公里。为便利长江航运,这一大桥主跨突破世界桥梁跨度极限,达到了850米,使其成为世界上跨度最大的三塔四跨悬索桥。

    在大桥桥墩的建设施工中,负责这一桥梁施工的中铁大桥局集团改进施工工艺,仅用时436天就完成全部下部结构的施工,比原设计方案缩短工期5个多月,创造了长江流域混凝土桥塔施工的新纪录。

 
 
 相关链接
· 2012年第十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武汉举行
· 武汉在全省地税系统推出“先办后审”征管新模式
· 武汉确立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具体规划和总体目标
· 台湾湖北(武汉)周8日在台北圆山饭店隆重开幕
· 2012台湾湖北(武汉)周开幕 鄂台交流日益密切
· 李鸿忠王国生等在武汉会见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