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央气象台:西北西南将有强降雨 北方迎大风降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0日 20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林晖)记者20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20日夜间至22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和贵州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20时至21日20时,甘肃东部和南部、宁夏南部、陕西西南部、四川盆地中北部、贵州西部、广西西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局地有大暴雨(100至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过程局地降雨较强,甘肃、宁夏、陕西、四川及贵州等地需加强雨情、水情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与此同时,北方地区正迎来大风降温天气。20日,一股冷空气已经给新疆北部、青海中北部、甘肃大部、宁夏、陕西、华北大部等地带来不同程度的降温。预计20日夜间至22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气温还将先后下降4至6摄氏度,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至10摄氏度。新疆、内蒙古、甘肃西部、黑龙江等地有5至6级风,风口地区风力可达7至8级;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浮尘或扬沙,局地有沙尘暴。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18日雨水将再度入侵南方大部地区
· 中央气象台:中东部风和日丽 华南沿海仍有降雨
· 中央气象台:南方大部雨水暂歇 东北小雨滋润春苗
· 南方强降雨持续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 南方未来三天雨势强劲 中央气象台升级暴雨预警
· 中央气象台再次拉响暴雨蓝色预警 各地积极应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