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海南多措并举解农民“蕉”急 香蕉价格稳步回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0日 20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5月20日,海南琼海市塔洋镇香蕉收购站工作人员在为新收购的香蕉称重。当日,塔洋镇部分香蕉收购价格突破每公斤2元,价格比前段时间涨幅超过1倍。眼下正值海南春蕉大量上市季节,截至5月17日,已有78万吨香蕉销往全国市场。海南省农业、商务等部门联合采取措施进行产销对接,缓解农民的“蕉”急。目前,海南香蕉受市场供需、成本增加等影响而出现的滞销情况有所缓解,价格稳步回升。 据介绍,今年海南省香蕉预计收获面积90.8万亩,产量200万吨,出岛量将达180万吨。新华社发(蒙钟德 摄)

    5月20日,海南琼海市塔洋镇香蕉收购站工作人员在为新收购的香蕉称重。当日,塔洋镇部分香蕉收购价格突破每公斤2元,价格比前段时间涨幅超过1倍。新华社发(蒙钟德 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