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首家地方银行——西藏银行在拉萨正式开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2日 17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5月22日电(记者拉巴次仁、王军)西藏首家地方银行——西藏银行22日在拉萨正式开业,这家银行初定募集股本15亿元人民币,将致力于建立基本覆盖区内城乡的金融服务网络,逐步缓解区内中小企业“贷款难”和银行“难贷款”的问题,改善农牧区金融服务。

    西藏银行是西藏自治区首家地方性法人银行,也是自治区内成立的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之前,西藏自治区仅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政储蓄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西藏分行6家银行分支机构,且大部分集中在地(市)以上,县以下金融体系发育不完全、金融机构数量少、金融服务品种十分有限。

    西藏银行从2010年6月开始筹备,经过一年多的时间,于2011年12月30日获得金融许可证和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西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玛才旺说:“西藏银行将致力于助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区内金融服务水平,建立基本覆盖区内城乡的金融服务网络,逐步缓解区内中小企业‘贷款难’和银行‘难贷款’的问题,改善农牧区金融服务,促进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西藏银行以新发起的方式设立,初定募集股本1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由西藏自治区政府、国内知名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区内外优质企业等15家股东共同出资组建。

    此外,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藏分行也正在积极筹备中。越来越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在走进西藏,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有力的金融“血液”。

 
 
 相关链接
· 白玛赤林在那曲考察:不断夯实和谐稳定的社会基础
· 西藏百余名先心病儿童抵京接受免费救治
·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会见意大利参院外委会主席
·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与欧洲议会副议长等进行座谈
· 西藏自治区近80万人已完成全民健康体检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